新境界文教基金會

新境界文教基金會第九屆第一次董事會

2014-08-15

 

新境界文教基金會今(15)日召開第九屆第一次董事會,會後董事長蔡英文偕同執行長林全及新任董事,包括前廣達總經理王震華、台灣廚餘堆肥推廣協會理事長黃育徵、顧立雄律師、施俊吉教授、鄭英耀教授、主婦聯盟常務董事黃淑德等人召開記者會,說明智庫未來的工作規劃。蔡英文致詞如下: 

今天舉行新境界文教基金會第九屆第一次董事會,在這邊要代表新境界基金會感謝各位董事,現場也有幾位董事一起來參加今天的記者會,同時我也要藉這個記者會感謝新任董事們願意來參與公共事務,為台灣社會貢獻心力。

這幾年來台灣面臨許多內外部的挑戰,我們也面臨很多綜合性、複雜的議題,所以非常需要龐大的政策能量以及綿密的政策研擬過程,才能解決當前的急迫問題。因此在這個艱難的時刻,我們需要有更多的人一起參與討論,讓我們在政策思考上可以更完整、更細緻。

這次董事會名單除了原來政界先進外,也增加來自產業界、社運界、學術界、新媒體、文化界等,具有影響力的專業人士。我想各位媒體朋友都知道,過去新境界董事會長久以來都是由民進黨中常委擔任董事,這是第一次試圖做些改變,讓董事會由社會不同部門,具有代表性且專業、有影響力的人士來擔任,主要是強化我們與社會的連結,讓我們對社會問題的瞭解上有更深的層次。我們深刻感覺到,政策研擬過程不能閉門造車,要充分、廣泛的與社會各界溝通對話,才能凝聚有力的共識。

除了這份相當多元的董事名單之外,我們還要強化新境界基金會,讓它成為民進黨與公民對話的場所,也是我們向社會開放的平台。透過新境界基金會,希望能夠積極啟動與其他民間智庫的合作,也要和公民團體能有更廣泛的對話,讓社會進步的期待變成具體有力的公共政策;同時我們也希望延攬更多學術界實務界的年輕的優秀的人才,透過這些新血,讓我們新的思維和創意能夠注入在我們公共政策的領域;同時我們也要和產業部門有效的連結,增加在財經產業相關政策上的能量,我想各位也看得到董事名單裡面,有很多來自產業和財經部門的代表。

未來還有很多的挑戰等著我們去克服,也有很多工作需要我們去完成。這一次董事會可以順利改組,我要再一次感謝董事們願意來參與,也請社會給這些參與的董事們一個鼓勵,如果台灣社會給做事的人更多的掌聲,會讓更多的人願意出來為公眾服務,我們就可以集結更多力量,來為台灣努力,我相信只要從現在開始,我們就可以給台灣,給我們的子孫帶來一個不一樣的未來。再次感謝大家,謝謝!

 

Share/Bookmark